想宇宙困瀚海

布袋戏意绮,少量其他。约稿请私

【意绮】【eg】相声一则

相声:《霸道的师兄》

表演者:意琦行 绮罗生


意绮:各位朋友过年好!

(台下喝彩)

意:武道七修终于摆脱了舞蹈和汽修,开始钻研相声了!

绮:没有,之前也没有钻研过舞蹈和汽修。

意:那钻研过什么?打架斗殴?

绮:啊,要不然呢?

意:没有!只和外部进行过友好的切磋。

绮:不要文过饰非。你是大师兄,要起到表率作用。

意:我起到了啊。诋毁我们门派的人多半已经死了。

绮:您看看,真是霸道的师兄。

意:霸道谈不上,这种情况,叫做特别霸道。

绮:啧啧。

意:怎么,你不承认吗?昨晚上你还夸我来着……

绮:……

(急忙捂嘴,台下起哄)

绮:那个鼓掌叫的最响的,你知道昨晚上发生啥了?煞有介事的干什么玩意儿……

(鼓掌的一留衣:我就住在隔壁!我不骗人,他们动静太大了……)

绮:你给我闭嘴!(扯意琦行)灭口,灭他的口!

意:(下台,拎起一留衣)你说话咋大喘气呢?赶紧说重点,我昨晚上干啥了有多厉害……

(绮罗生脸红,一留衣呆滞。观众起哄。)

(意琦行上台)

绮:你……干啥了?

意:让他闭嘴了啊。

绮:用……这种方式吗?

意:你看看,闭嘴就行了呗还管用啥办法……霸道师兄就这样,从不按常理出牌。

绮:你不是“特别霸道”吗?

意:……不用强调,否则我会膨胀。

绮:变成特别特别霸道?

意:不,变成巨无霸。

绮:……巨无霸,好菜。

意:!!不菜!今天晚上你再感受一下!

(台下起哄)

绮:起什么哄!脑袋里装的都是啥呀,一天天的……别闹了,一会儿不让播了!

意:怎么能不让播了呢?满世界都是违禁出版物,和违规销售商,怎么就我们不能播了呢?

绮:什么叫违禁出版物和违规销售商?书摊和书摊老板啊?

意:对啊。不要小看他们,一个书摊可以养活一个策梦侯,十个书摊养活十个策梦侯,一百个书摊……

绮:……策梦侯只有一个。还不如讨论他有几个眼睛几张嘴。

意:这个不好说。

绮:怎么就不好说了?

意:要看能不能播。

(台下起哄)

绮:……你最喜欢的,是黄色吧?

意:怎么会,明明是你。

(台下起哄)

绮:有什么好起哄的!意绮CP有多真不知道吗?怎么意老师就不能在台上给我表个白了?

意:不仅能表白,还能洗白。

绮:……啥?

意:(拿出一盆水泼向绮罗生,对他进行擦拭)

绮:……

意:洗白了。

绮:嘶,真冷。

意:(抱住绮罗生)

绮:这叫啥?

意:这叫真暖和。

绮:我不暖和,我觉得更冷了。

意:那咋办,再做点啥就不能播了。

绮:你给我拿个毯子来,它能播不能播?!

意:(拿来毯子,给绮罗生裹上)

绮:你倒是真不按常理出牌啊。

意:那必须的。

绮:是不是可以结束了,我看时间差不多了。

意:咋了,你急着到后台演不能播的内容啊?

绮:……

(台下起哄)

意:好了行了,这个梗都玩儿多少次了,你们还乐此不疲啊?我告诉你们,这是一种非常不对的行为,遇到这种事,就应该……

绮:闭嘴,保持严肃。

意:错了,是向我建言献策,提升我的业务水平。

绮:……你有什么业务水平吗?

意:……

绮:别看我,说话啊。

意:说了又不让播。

(台下起哄)

绮:……你不是特别霸道吗?怎么又怂了?

意:我没怂。我心上只有你一个人,又不是两个。

(台下起哄)

绮:……确实不怂啊。

绮:我们大师兄是文化人,就喜欢搞些文字游戏。

意:您也是文化人,还是个大美人。

绮:别夸了,我们的目标是没有蛀牙,太甜了不行。

意:谁说不行?我可是霸道师兄。

绮:是,特别霸道的师兄。

意绮:祝您新的一年,被意绮甜到掉牙!

(完)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